close

 

SAM_8884  

某天日安小姐心血來潮說那禮拜日想來北斗踏踏!

想了想北斗能幹嘛~~~~

當然就是吃吃吃吃吃吃吃一堆小吃等著你吃

但因為家裡只剩下老爸那台古董機車(發車時會ㄍㄥˊㄍㄥˊㄍㄥˊ的那種)

可是我不會騎 所以打算騎腳踏車行動!

無奈我妹的淑女車破輪(台) 再加上原本要騎腳踏車載日安

但她嫌坐在後座屁股很痛所以只好在炎炎夏日裡步行出發摟!

 

SAM_8825

第一站-阿琴姐的高麗菜飯

(彰化縣北斗鎮中華路125號)

 

其實北斗有很多家高麗菜飯

問馬麻說哪一家比較好吃她立馬推薦這家!!!!!

位於媽祖廟底下

 

SAM_8829

我們來近看一點~~~~

除了有高麗菜飯之外還有其他小吃喔

(希望出現在裡面的叔叔阿姨不會看到....應該吧ㄏ)

 

SAM_8831

當天我們大概中午11點左右到

不要看圖片裡面好像只有五六個人等一下子而已

像那時候排在我前面的阿姨點了五六份吧!!!

 

SAM_8832

人潮不斷增加中~~~~

然後那時候有人想點蛤仔湯

但阿琴姐表示已經賣完了

我想說天啊~~~~~才11:00就賣完也太扯了吧!!!!!

原來這家店早上6:30就開始營業摟!

下午2:00左右差不多就賣完打包走人

 

坦白說我們也不知道照片中那位瞎趴的金髮阿姨是不是就是阿琴姐本尊

說不定阿琴姐是她婆婆或她馬麻之類的啊哈哈

 

SAM_8835

注意看左邊柱子上面有張貼營業時間!(禮拜一休息喔!)

原本還想說哇哩咧早上6:30是誰會吃這種類型的飯菜湯

不過蛤仔就是賣完了.....日安也說很多饕客都馬是早上來吃美食!

說了一堆廢話哈哈哈哈 來看我們阿琴姐的高麗菜飯摟~~~~~~~~

 

SAM_8816

(天啊看到照片我自己都餓了.............)

印象中之前吃過的高麗菜飯的長相

大概是一堆高麗菜(有點醬油色)、一塊豬皮和醃蘿蔔(黃黃的那種)

 

那我們來看一下阿琴姐的高麗菜飯裡面有什麼~~

咦咦咦好像不太一樣喔

高麗菜/紅蘿蔔/香菇/油蔥/肉燥

感覺就是吃下去會營養均衡的那種哈哈

 

SAM_8821

高麗菜很清甜!!!!!這就是高麗菜飯裡面的高麗菜應有的表現!!!!

嚼著嚼著就吃得出來是新鮮好吃的高麗菜!

還有日安也說她不太喜歡吃油蔥 但這裡面的油蔥她是喜歡的喔!

 

吃起來清淡口味不重也不油膩!

對於喜歡清淡的朋友大拇指推一個~~~~~

對了!這碗是小碗的喔~~~~

 

SAM_8818

再來就是香菇肉羹啦~~~~~~~~

喝起來蠻好喝的 口味偏甜

但我對於裡面的那種肉本來就比較無感所以狂喝羹然後肉都給日安吃哈

日安說這是她心目中排名第二好喝的羹喔!

大家一定會很好奇那第一名是什麼(ㄜ應該吧)

第一名是新港的鴨肉羹~~~~~~真的超級宇宙霹靂無敵好喝的!

下次有機會再來介紹一下!

 

SAM_8823

好的主題趕緊拉回來這裡!

我覺得香菇肉羹裡面有一個大功臣

那就是白靈菇!!!!是一種白色的香菇!!!(廢話...)

如果我沒認錯的話啦!(湯匙左下角的那一條)

我覺得在料理裡面加了菇類 都能夠讓食物有種很清爽的味道

而這也是讓日安喜歡的原因喔~~~~

 

SAM_8837

因為和日安打算吃很多有名小吃

所以我們就只點了高麗菜飯和香菇肉羹(她對米糕較沒興趣)

因此和阿琴姐隔壁的炸物錯過摟~~~

好像有在炸魷魚/蘿蔔糕/韭菜等等

生意也不錯喔~~~有機會去吃的話再來介紹!

 

SAM_8844

第二站-老街關東煮(彰化縣北斗鎮中正路108號)

走啊走的 也帶日安去那個三明治很有名的洪瑞珍(北斗名店之一)~~~

忘記問她好不好吃了 還有買全香的肉乾!!!!!

她乾/濕都有買欸各買$50 個人比較偏好乾的

因為濕肉乾咬下去一開始會有種奇妙的口感

但嚼了之後還不錯啦!但日安反而覺得嚼了有點鹹

 

打到這裡不覺得濕肉乾這個名字有點莫名其妙嗎

你到底是乾的還是濕的!!!但它真的就是濕濕的肉乾....

 

 

 

SAM_8846   

吃完高麗菜飯和香菇肉羹之後

原本打算帶日安去吃公所旁的肉圓詹!

這可是在地人才會去吃的肉圓蛤~~~~~

ㄜ好啦至少是我們家或者是身旁的親戚好友!

像我阿姨每次來我們家吃肉圓一定要吃詹

而且很神奇的是阿姨說她只有吃詹才不會泛胃酸哈

然後經過這間店的時候日安就大喊「我要吃這個!!!!!」

 

SAM_8843

哈肉圓詹的生意硬生生的被老街這個程咬金搶走了~~~

這家店裡面有賣很多東西喔!!!飯啊麵啊羹啊便當啊小菜啊等等

廢話不多說咱們來看看他們的菜單!

 

SAM_8863

拍謝我太不專業了請大家自己轉一下頭....往左邊扭個九十度ㄏㄏ

然後看著看著我肚子又餓了..........

這間食尚玩家有來報導過喔!!!!曾經有和朋友來找過

但因為遇上禮拜六公休(營業時間11:00-21:00中場不休息)

再加上我朋友和我都是路癡 找不到就以為人家倒店了....(呸呸烏鴉嘴)

 

SAM_8848  

(可愛的日安因為關東煮笑咪咪~~~)

原本戰鬥力十足的她在吃過高麗菜飯和香菇肉羹

以及試吃了兩片乾溼肉乾之後就飽到連高麗菜捲都吃不下了

但因為有「愛喝湯公主」的美名 硬是要點個菜頭以及魚餃喝喝看

 

SAM_8849

看起來有很多種料吧!

 

SAM_8850

他們的湯好像還有用蘋果下去熬喔!

聽起來就很好喝的感覺 

關東煮自取方式~~~把點好的食物放在碗裡

待會就有專人替您送上來~~~~

 

SAM_8862 

將江~~~~~

我真的覺得日安完全賺到!!才點兩樣卻有一整碗的湯!!

一整個超級划算啊哈哈

店家也幫你灑一點海苔~~~~

 

SAM_8866  

(完全不知我特寫菜頭幹麻哈哈)

喝了一口湯 覺得味道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大概太常喝便利商店的那種一堆味素的嗚嗚

喝起來有一種「啊~純天然!」的感覺哈哈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超不專業......)

 

SAM_8851

因為是老街~

所以桌椅都很復古喔!

 

SAM_8857

裡面的裝潢布置也很美~~~

 

SAM_8864

空間蠻大 生意也蠻好的!  

 

SAM_8858

關東煮前面的裝置~~~~~

好喜歡這種復古的東西!但拍得不是很好>_<

 

SAM_8840   

照片左邊這一區有很多調味的東西!一堆啊~~

或者是醃蘿蔔/辣菜脯可以讓你加在肉燥飯或雞肉絲飯等

為什麼這家店是休禮拜六啊~~~NO~~~~

 

SAM_8887  

第三站-(良)黑砂糖剉冰

(彰化縣北斗鎮居仁里中華路96號)

 

最後!補上黑糖剉冰的照片~~~~(料都被冰蓋起來了)

熱熱的最適合吃黑糖冰消暑了!

而我最愛的料是!!!!!!!!黑!糖!粿!!!!!

天啊吃習慣了吃別家的就會不喜歡

這家的很Q很彈牙又有濃濃的黑糖味

之前因為大心籃去台北吃到某家的有塑膠味......

 


純個人不負責任評分:

阿琴姐高麗菜飯

阿琴姐香菇肉羹

老街關東煮湯頭

黑砂糖剉冰

 

 

YA!!!!!!!!!!!!!

第一篇食記就這樣完成了

然後我發現我實在很容易就自言自語起來....

大家挑重點看就好哈哈哈哈

 

對了!在這裡順便謝謝一下金小姐的相機!

(日安根本把它當成自己的)

然而金小姐是誰呢?期待她出現在我之後的食記裡吧哈哈哈哈

 

YA打完洗澡去下次見掰

arrow
arrow

    raining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