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8586325075

Rose Mary螺絲瑪莉義麵坊(義式料理)

(住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巷13弄9號)

 

哇嗚~~~~~~~~

時間過得好快距離上次北上

已經半年超過了!!!今天我們要來吃台北美食囉~~~

 

這次要吃的是螺絲瑪莉

我覺得這個名字很可愛哈哈哈

後來看了官網才知道

原來螺絲瑪莉是迷迭香(rosemary)的譯名

好酷!!!多學一個英文單字哈哈

那因為迷迭香是傳統義式料理常使用的材料有相當重要性所以囉~~~~

 

cats8

螺絲瑪莉離中山站很近!大約步行不到5分鐘即可抵達

BUT....因為種種因素我們走得很趕(定位只保留10分鐘)

現在回想總覺得好像左彎右拐地才抵達哈

 

然後~~~YA到了!

拍得不好哈哈但可以感受店家是有在用心布置的喔!

(右下是圍牆,現在想想也許瑪字上的草就是迷迭香吧)

 

cats9

進來嚕~~~~~~

右上的照片是櫃檯~~~其他就是些擺飾

 

cats7

中間照片是一樓,上排兩張都是地下室的(蠻美的)

超扯的喔~~~~生意很好客人很多

我們12點到但不管是1或地下室的客人都滿滿滿了出來!!!

空間頗大,而且一樓整個窗明几淨哈

 

(1)DSCF7142

來看MENU~~~~~

什麼!!!!!!!!!!!!!竟然要加10%服務費.....燈冷....

 

cats10 

ㄜ坦白說我現在才發現左右兩邊的MENU是一樣的-O-

小惡魔奶油燻雞是新品

好像就是奶油燻雞義大利麵啦,只不過好像有特調醬汁還啥的

所以很辣喔~~~~~~~~~~~(3個辣椒的辣度哈)

 

cats11

所謂的特調醬汁和粉紅醬,就是讓白醬(奶油)和紅醬(茄汁)手牽手啦~~

 

cats12

在螺絲瑪莉裡面沒有什麼套餐啦啥的

一律都是點主餐再看你要如何用湯品或飲料搭配

不過只要有點餐都會附送主廚甜點喔(超大賣點!)

(湯品價位卡掉了-O-,由上到下為$40/40/40/45/50)

 

cats

沒錯~~~~~今天的神秘嘉賓是!!!!!!!!!在之前出現過的

D先生~~~~~~(憑啥改暱稱到底,哈哈)

 

好啦!!!!首先上來的是麵包條(?)~~~~

一人兩條哈,我也說不太出口是啥

但不是我的菜~~~乾乾的沒啥味道

也許該配個湯或飲料.....(?)

 

cats5

 義式番茄牛肉燉湯($50)

喝下第一口的時候真是驚為天人................

太好喝了!!!!

我媽以前也煮過番茄牛肉麵

他們兩個搭在一起還莫名的配欸!!!!

首先你可以感受到濃濃的番茄味可是又不會搶走牛肉湯的風采

然後咀嚼著帶有嚼勁的牛肉....好開胃啊~~~~

但是後勁有待加強哈哈哈哈

沒啦應該是說喝第一口的時候想給五顆星喝完就掉了一顆那種感覺XD

無法具體形容....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哈

 

cats6 

阿薩姆鮮奶茶($45)

我問D先生先奶茶口感如何

D先生表示:「平淡。」

有補充說很像沒有珍珠的珍奶哈哈哈怎麼感覺有股空虛感.....

 

cats1

 番茄蔬食義大利麵($195)(素)

GOSH...相較於平淡的鮮奶茶

D先生對於這盤義大利麵的態度可是驚天動地啊~~~

他(→)完全興奮的在跟我描述這盤面到底有多好吃

但在我看來這很像大雜燴哈哈哈哈

不過人家的配料可是很豐盛喔!

有九層塔/菇類/蘆筍(驚!!!)/紅蘿蔔

反正D先生就很推這道啦~~~~他真的覺得很˙好˙吃(完全感受到了....)

 

cats4

粉紅醬鮮蝦雞肉義大利麵($230)

之前在網路上就有看到人家推粉紅醬

原因是口感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所以我就迫不及待的嘗試啦~~~~~~~

 

蝦子有5隻(而且真的是蝦子喔不是假的小蝦仁)/雞肉2/3片

其實我會選擇這餐點除了粉紅醬之外還有一個原因是它˙會˙辣(但其實還好)

(哈哈哈我很愛吃辣我們家炒菜也很愛放辣椒可以提味)

蝦子已經是先讓貼心的店家撥好殼了不用再讓顧客沾手^_^

但雞肉我吃起來就比較平淡無味哩~~~

我覺得其實這道餐點是很好吃的~~~~

只是一樣對我而言有個點是雖然我很愛吃白醬但我又超怕膩也容易膩

雖然說粉紅醬已經有紅醬啦還有番茄啦綠花椰菜來調和(今年的教檢作文題目...暈)

但吃到最後我還是覺得有點膩哩~~~~~(飛奔)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推推的喔!

 

(1)DSCF7184

主餐吃完了~~~~~~~~~

接下來就是甜點時間啦!!!!!!!!!!!!!!!

YES, WE ARE READY !!!!

我跟你說,菜單呢就是要像這家一樣

特色甜點絕對不要只寫出名字

一定要來個非常加分的說明或文案啊~~~~

 

cats3

冰芒果舒芙蕾

啥?舒芙蕾對我來說就是杯子蛋糕那樣

差別在於口感的不同

BUT店員強調口感很像冰淇淋喔~~~

後來去官網看~~~名稱根本改叫(芒果雪霜)啦!

我覺得修改之後的名字比較合理哈!

 

D先生非常滿意這道甜點,我想應該是芒果味超濃

一直說DELICIOUS~~~~~~~

對我來說好吃是好吃,但就是好吃的芒果冰淇淋那樣

沒有太多的亮點哈哈

 

cats2

熔岩巧克力

這可是我心心唸唸期待已久的呢!哈哈哈哈

我覺得好吃~~~~~~~~~~但好吃的點在哪呢?

首先我最最喜歡的就是它的外層

因為是現烤的(所以需等待10分鐘喔),所以外層有一點酥

那個口感真是~~~~~~GOSH哈哈哈完全美味

再來就是它會爆漿!!!!!!!!!!我們來看看它爆漿的畫面有多迷人吧

 

       

哈哈哈我們有點像變態

而且其實我們第一次拍得有點失敗

因為我不太會切,所以都沒有讓它爆漿

只好越切越裡面但也越來越醜哈

我覺得熔岩巧克力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因為如果沒有那層酥酥的外皮又沒有爆漿

我會覺得就是一般的巧克力蛋糕哈哈哈(我好難搞-O-)

 


 

來不負責任評分啦~~~~~~~

 

好久沒有給到4分高分喔!!!!

我覺得也許下次再去嘗試新品的話也有更高分的可能喔!

我還想吃鮭魚和小惡魔看看~~~~~~哈哈

還有下次甜點我想要吃焦糖布丁和杏仁霜派~~~~

 

建議要前往用餐的人可以多邀一點人

這樣大家的甜點可以互相SHARE(假如你們都沒口水癖)

但是要記得提前訂位喔!

 

啊~~~~終於又新增啦之狂被D先生催稿打完收工掰

arrow
arrow

    raining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